Du Bist Unser

=Shaliva)低浮上

尽管不被看好,不过个人对这张还是颇为私心的,大概因为亦是用以渲泄情绪的一张图吧

顺便应该不会有人在意不过雾栖T上的图案是系统进化树=L=


-------以下为主观碎碎念,注意防误伤--------


坦白说我并不是太喜欢DDD,同样是13味浓浓的东西,就我而言空境至少还多了属于年轻人的几分浪漫和自我主张(说到底这就是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最终能读出式很喜欢干也就足够了=   =),相比之下DDD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炫技』

蘑菇确实很拿手异常者的塑造,且不论空境,月姬和fate的主角都于精神方面存在隐患,fate本身就是主角士郎的成长三部曲,很多人诟病士郎这个主角的脑回路太奇葩侮辱观众智商,孰不知这种冲突感本身就是作者要向读者传达的东西——直观体验精神异常者的思考方式,此外证明蘑菇不是塑造不力把士郎写傻而是故意为之的论据恰恰就是HF里蘑菇给出的解决方案,从fate的描述现象到UBW的提出问题最后是HF的解决问题,层层递进,事实上,游戏最大也是唯一的线索本身正是主角成长,亦是私以为fate这个游戏最为出彩的地方;月姬就个人而言相当遗憾,框架是很不错,可惜毕竟是早期作品,各方面的展开设置都较为粗糙,很多包袱抖出去结果都没咋收回来,仅仅是初露端倪的程度吧(不过要说就氛围而言,我会比较喜欢月姬一点,特别是远野侧呈现的那种和式浪漫)

而这点在DDD里一样得到完全发挥,甚至直接明确为作品的核心,然而怎说,大概就是『太过脱离日常的非日常反而会失去冲突感』,过犹不及的感觉吧=  =a 基本上DDD我一路看下来就好似走马灯一样……印象没有很深(锅盖掩护)当然DDD几乎没怎么真正展开也是一方面原因

不过S.VS.S.则不同

不少人都有抱怨DDD2里蘑菇文字琐碎的毛病愈演愈烈,我承认刚开始看S.VS.S.的时候,一看到是棒球相关就让我之前积蓄的不满更为激化,不明白规则,无法投入的情节发展,这都让我烦躁不已,然而在我漫不经心的浏览到中盘之时,一个很细节的描写却让我瞬间对这篇文字的印象彻底翻盘,正是年幼的雾栖邀请铸车到他的家中吃饭那里,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至少就我而言那处的描写一并撕开了我内心深处的帷帐——是的,我亦有类似的感受,尽管方向性不同,但是行为的模式却是一致的,而这种本能倘若明确被描写出来,对于行为当事人而言就是一种公开处刑了,因为那本身就是出于自我保护才秘而不宣的行为,那刻我不禁抱怨起蘑菇的残忍,以及感慨他对这类思维细节的敏锐知觉

而后我便开始把关注点转移到这类的心理描绘上,蘑菇的文字是很碎,但在这里亦可作为一种优势呈现出来,比起最末那些直白的抨击,这类细腻而入骨的描写对我的触动更深,S.VS.S.我反复看了很多遍,为的就是这些东西;我在别处也说过,S.VS.S.是很特别的蘑菇,他在其中灌注的一种可以称之为『狂热』的情绪,在他别的作品里我都没有见过,那种狂热不同于空境中出于特定时期的张扬,是对已经过去的、但仍然残留在脑海中青春体验的一种执着,这种情绪如此强烈以至于让蘑菇很少见的写出十分直白的感想,也许不够体面但反而证明了他在其中倾注的特殊感情

至于因为爱屋及乌去恶补了一堆棒球物再重新消化,那就是后话了(顺便这里吐槽一下其实S.VS.S.里bug还真不是一般多)

基本上至此除了那种太衍生的作品(比如Extra;MBAC虽然很被看重可是格斗类游戏我实在……Orz),蘑菇执笔的东西除了魔夜(没汉化我……)我都看过了,月世界确实独具魅力,不过就个人而言,蘑菇最吸引我的地方还是精神刻画这类非设定类的要素,这大概又是一次重点错儿吧(远目

槽点应该很多但终究是我的一家之言各位要拍请容我戴上锅盖……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 Bist Unser | Powered by LOFTER